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

三代出遊趣

 山石嶙峋的"龍麟山步道"

  龍麟山步道位於台南市南化區和高雄市內門區的交界處,屬烏山山脈,是環狀型步道,全程2.3公里。

  這次是大哥邀約的,每次大哥的提議都讓我考慮再三,因為他走的步道絕非是親子快樂型的。😂

  龍麟山步道的入口處雖有看板,但快接近時行車速度還是要放慢,否則很容易過頭。有停車場,洗手間就位在停車場旁,雖簡陋但整個步道就那麼一間,上山前還是要先解手。

  果不其然,若是健走老手,走起來是小case,但對於我這四體不勤的人而言,是有那麼一點點吃力,反倒是小孩子比我還能勝任呢!😅

  好不容易抵達觀景台,頓覺視野開闊,

往下俯瞰,是南化區的田野丘陵。可惜的是,當天天空霧霧的,令人無法極目眺望。

看到一大片起伏的丘陵,不禁讓我想起徐志摩
在<我所知道的康橋>一文中描寫地形
"像海裡的輕波,默沉沉地起伏"









  

過了觀景台,就是稜線,如同照片所示,

一路往上皆是巨石堆疊,人也必須手腳並用,看好腳下要踩落之處,要是一晃神極易摔得鼻青臉腫。😫

  我也終於明白為何稱為"龍麟",稜線上的巨石如同龍麟般,片片往上展延,且似巨龍般攀附在山脊上,真正不錯!☝

  因顧慮到孩子甚小,爬這巨石不易,所以未到頂端我們便折返。希望下次有機會能挑戰成功!😀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代出遊趣

郵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

 郵 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 一開始提議搭遊輪時,姑姑馬上反對 她認為海上日會很無聊 "沒搭過就試看看嘛!說不定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糟"我慫恿著說 "況且這次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