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

三代出遊趣

 到鴨川海洋世界尋鯨去(下)

兩位訓練員、兩隻虎鯨,以太平洋為背景,展開人鯨共舞!

遠方的建築物是海洋世界的專屬飯店

巨大水花濺的人們驚呼連連,又很過癮
原本以為坐在邊邊角角決不會被水花濺到,沒想到淘氣的虎鯨來個華麗又優雅的後空翻......說時遲那時快,本人眼明,立馬拿起手邊的傘擋住,才免於淋成落湯雞😋
牠......真的好大一隻!
接著便是訓練員和虎鯨的共同演出





最後看到此幕,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站起來為之喝采😃
令人驚異,也令人感到驚險!😲
真的搏命演出啊!
廖鴻基先生是台灣著名的海洋文學作家,致力於台灣海洋生態環境及文化工作。當年他成立賞鯨團,帶遊客出海賞鯨豚時,曾遭受非議。他說過一句話,我非常認同--
他說:"唯有接觸,才能改變對牠的腸胃型思維。"
"牠"可以指鯨豚或任何魚類。
虎鯨又稱殺手鯨(Killer whale),是非常聰明的掠食動物,食性廣泛。2010年美國奧蘭多海洋公園虎鯨Tilikum襲擊訓練師致死,引起全球對豢養虎鯨並要求其表演的關注與抵制。
是的,牠真的身形很美、豐腴而不臃腫;龐大身軀,卻一點也沒影響牠的優雅從容及靈活度;身上的黑白搭配,毫無違和感,比例恰到好處!
但是......我想僅此一次,往後再也不會想看這些表演。
正因為看過,從此我改變了看"動物表演"的思維!
很巧的是,那天虎鯨表演的場次不只一場,可是我們也就只看一場,沒有人提議要多看,或許家人的想法和我是相同的。
鴨川海洋世界有一區是"熱帶島嶼海洋生態",它特別之處是穿梭其中時,讓人感覺像從浮潛的視角來欣賞水中生物😀 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園區的餐廳主打可以邊用餐邊觀賞虎鯨在水中悠游的樣態,若是幸運坐在窗邊,還可跟虎鯨僅一窗之隔呢!
中午用餐人潮多,因長輩和小孩是禁不起餓的,只好向隅😞
在這裡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,才能徹底逛完及看完表演,當然還要留時間細看紀念品店。紀念品店多的是虎鯨的相關產品,琳瑯滿目,從吃的、玩的到用的,目不暇給,而孩子們選擇自己做虎鯨和魚群的紀念幣

還蠻精緻且有質感的!
回程仍舊搭約一個半小時的巴士回千葉車站,剛好又可在車上休息😃
到千葉車站時已是晚上用餐時間,車站可吃的食物選擇性多樣。看到一間 "中華料理"的店舖,大家不約而同往裏頭走,因為好久沒吃到家鄉菜了!
店員迎上來,我正要開口時,她馬上說:"講中文就好!"
人在國外,聽到這樣的話,真是倍感親切啊😄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代出遊趣

郵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

 郵 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 一開始提議搭遊輪時,姑姑馬上反對 她認為海上日會很無聊 "沒搭過就試看看嘛!說不定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糟"我慫恿著說 "況且這次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