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

 一位認真的女按摩師

"阿娥姐"我始終這樣稱呼,從來不知她的姓名

認識阿娥姐,是幾年前朋友找我一起去腳底按摩,阿娥姐是裡頭的一位師傅。由於很堅持要找女師傅,所以我被安排給阿娥姐按摩。

不似其他師傅會和顧客閒聊,阿娥姐眉頭深鎖,不苟言笑,一副嚴肅樣,剛好我喜歡靜靜地被按摩,感受身體從緊繃到放鬆,所以她不說話,我也落得閉眼輕鬆。

後來,去了幾次,也體驗過店裡其他女師傅的手藝,相較之下,我偏愛阿娥姐的按摩,雖然很痛,但每次按摩完總讓我感到任督二脈被打通了,全身舒暢。

阿娥姐按摩的手法,我覺得特別之處在於除了穴道刺激外,對於師傅們口中的"氣結",她可視為敵人一般,欲除之而後快。

我自認為是能忍痛的人,但遇上阿娥姐很認真地在對付我的氣結時,我總是齜牙咧嘴,想閉目養神都很難,甚至痛到會把腳縮回來。

即便如此,每次去我務必指定阿娥姐。

以前,去坊間的按摩店,大家都是三五好友作伴去,雖說自己也是市井小民,亦非自以為是,但畢竟該處不屬於我的同溫層,若非朋友邀約,我是不敢自己踏入的。

隨著各式按摩店的競爭,朋友們紛紛轉移陣地,我則好像跟定了阿娥姐似的,鼓起勇氣和她約時間。阿娥姐是店裡的人氣按摩師,很難約,

"妳可以找店裡其他按摩師啊!"阿娥姐用那平淡無奇的一貫語調回答

"我不習慣耶!"我也堅定地回覆

熬不過我的糾纏,阿娥姐總是能硬擠出時間給我😂

從此,只要我感到肩頸僵硬痠痛時,我會想到阿娥姐,於是便拿起手機和她約時間。

曾經有一段小插曲

有一次,阿娥姐正幫我按摩時,"歡迎光臨"這句話是再平常不過,可接下來是外國人的聲音,阿娥姐叫了原本閉眼休息的我,請我幫忙翻譯

戴起眼鏡,我看到一臉慌張尷尬的阿娥姐及師傅。在聽了外國人的表達後,我將外國人想預約的時段及需求轉告阿娥姐,雙方確認後,外國人離開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

"你們這裡有外國人來按摩!"我很訝異地詢問

阿娥姐說是附近的美國學校,校長曾帶老師們來過

我很高興於按摩店的國際化,更歡欣於我幫了阿娥姐😄

這次,如同以前,和阿娥姐約了時間。到店裡換鞋子時,我看到店裡堆了物品,按摩躺椅好像有換過。我坐著等待時,阿娥姐說:"才剛認識就要結束了"

嗯?沒頭沒尾,我實在不知如何搭話

"我們營業到這星期六"阿娥姐的語調還是平凡無奇

"啊!"我實在太吃驚了😲

"阿娥姐妳要去哪裡?為什麼?......"我忍不住問了一連串問題

阿娥姐說,師傅們紛紛出去開店,人很難請,忙不過來,又走了一個股東......總總原因導致她們決定不做了,而且她也想休息。

我想這是自從認識阿娥姐後,和她講過最多話的一次,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。

阿娥姐雖沒再多說甚麼,但這次的按摩時間多拉長二十分鐘。

我要離開時,感覺阿娥姐蹙額顰眉的臉龐上多了一層沮喪

"後會有期、再見"我腦海中盤旋著要說哪一句

最後選擇對阿娥姐說"拜拜"

阿娥姐沒有回應

我頭也不回地走出門了😢

我們既不是至交好友,也不是親人,單純只是每隔一段時間會碰面的客服關係,但我有說不上的失落

阿娥姐是個實在的人,她沒有跟我說再見,我想她是明白以後不會再見面了

君子之交淡如水

每當我肩頸僵硬痠痛,就會和阿娥姐約時間

那下次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代出遊趣

郵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

 郵 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 一開始提議搭遊輪時,姑姑馬上反對 她認為海上日會很無聊 "沒搭過就試看看嘛!說不定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糟"我慫恿著說 "況且這次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