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日本景點>>最上川遊河--恍如置身山水畫中>>山居倉庫--怎麼拍都好看

 日本景點>>最上川遊河--恍如置身山水畫中

 >>山居倉庫--怎麽拍都好看

  

這位船夫真是熱情!

他看我在幫家人拍照,主動上前要一起合照
在尷尬又語言不通下,我笑著按下快門
沒想到,他比比大家的口罩,示意他們拿下來
又重拍一張😀

為何會選此地遊河呢?
當然是遊賞兩岸風光
另外,這也是當年電視劇"阿信"拍攝的場地之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由上圖所示,最上川一年四季都有可看性!


搭船囉!

我們搭船的時間正好是中午用餐時段
因此一邊乘船一邊吃午餐

船行駛得很平穩,不怕食物溢出去
同時,船夫會講解最上川的地理環境及風貌
甚至來一段以前遊子離家時母親叮嚀的歌曲呢!




最上川這個場景是電視劇阿信要離開家鄉的那一幕
解說員提及,當時他的同事被選為臨時演員,大家都與有榮焉呢!😀

坐在船艙裡,很難拍出當下的美景
眼睛才是最好的照相機
在冬季草木凋零,灰僕僕下,再飾以白雪點點
自是有一股蒼茫蕭瑟之感

比起懷才不遇的書生滿眼蕭條
我是遊客,
反倒以悠閒的心境看待眼前的潑墨山水😎

解說員說春天融雪時,兩側山邊白練無數,甚是壯觀!

離開最上川後,我們順遊了"山居倉庫"
它和最上川可是有淵源的

江戶時代,透過最上川,將山形縣的好米運送到山居倉庫儲藏
再將米轉運到皇居及將軍府
因此,當時的山居倉庫是米倉,形同現代的農會

別小看這些木屋
從防蟲,調節濕度、溫度,甚至防盜,都經過精心設計
畢竟這些上等米是要進貢到朝廷的!

隨意找一處拍都很文青👍

旁邊有物產所,除了販賣米製品外,也以微型人偶展示幾幕電視劇阿信的劇景
對於我們這些婆婆媽媽而言,可是如數家珍
格外的熟悉、親切😀

據導遊說,"阿信"非真人真事
"她"是當年編劇以自己的母親,加上採訪99位和他母親同一時代的女性
依大家的遭遇,整理統編成"阿信"的一生

真相大白後,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失落😔
曾經,我還蠻愛這齣戲的呢!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代出遊趣

郵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

 郵 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 一開始提議搭遊輪時,姑姑馬上反對 她認為海上日會很無聊 "沒搭過就試看看嘛!說不定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糟"我慫恿著說 "況且這次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