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

話家常4

 科學工藝博物館

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

基本上我對於科工館這類型的展覽,不太想帶小孩子參加。原因是在孩子小時,曾被文宣廣告吸引,興沖沖帶小孩去,然而只是一些文字看板介紹,以及讓人拍照的背景、假道具,結果敗興而歸。後來問朋友,他們也都有同感,從此再也沒帶孩子參與過!


這一次因孩子想和同學去,為了不掃他的興,勉為其難答應他😟
從它的廣告,著重在聲光影效果,所以裏頭的光源大多是暗的,如此才能顯現牆上色彩的美感

"數大便是美",東西多或大,就特別有震撼力

我覺得比較值得一提的是,入場前主辦單位會給入場者數張印有花草、動物的圖畫紙,現場備有粉蠟筆供人彩繪


然後透過類似實物投影機,掃描作品,於是個人的大作會出現在3D牆上



還會"動"喔,而且會和其他動物交流,觸摸動物,動物也會回應😃怪有趣的


我覺得有這樣的互動模式很不賴👍小孩們覺得新奇好玩;大人們也被燃起童趣,親子同玩。
場內分區:光球管絃樂團


滾動球體,球體顏色會改變並發出聲音!
場內分區:滑梯水果園




跳格子


這一區是簡介古老漢字---甲骨文





甲骨文是象形文字,碰觸文字,文字代表的形象就會顯現,很簡易地讓孩子知道一些文字的由來。
整體而言,因為有互動,所以不冷場。我看了介紹後,得知主辦單位對於每區的設計都有其用意,如同它的標題"與花共生",和大自然共榮共存,物我合一。
可惜的是孩子樂多於育,我認為若是現場有解說人員帶動,不論小孩或大人會更有感,也不枉設計者的用心啊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代出遊趣

郵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

 郵 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 一開始提議搭遊輪時,姑姑馬上反對 她認為海上日會很無聊 "沒搭過就試看看嘛!說不定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糟"我慫恿著說 "況且這次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