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

三代出遊趣

 日本溫泉飯店浴衣比一比(上)

阿母對泡溫泉情有獨鍾,我也在她的慫恿下,從排斥慢慢地接受。

那年,簡直是日本溫泉之旅----從富士山一路泡溫泉到伊豆半島的堂島,體驗了新舊溫泉飯店的不同風格,同時,我也觀察到飯店彼此間的浴衣大不同,特別是老字號的溫泉飯店。

Fuji View Hotel (富士景觀酒店)

Fuji View Hotel 位在富士山河口湖畔。(官網https://fhr.fujiview.jp/)

在河口湖車站右手邊有附近溫泉飯店的接駁站牌,只要看好接駁時間,認清飯店的車子,便能輕鬆抵達飯店。從河口湖車站搭車,車程約10來分鐘。

Fuji View Hotel有佔地約100,000平方米的花園整個空間讓人看起來很舒服👍


清晨時穿過一片小森林可以欣賞河口湖靜謐的山光水色

而且在酒店正面
,抬頭一,巍峨的富士山便矗立在眼前

要去泡溫泉前,必須先換上飯店準備的浴衣。阿母每次穿浴衣,就如同穿上新衣服時在鏡子前照照、後照照那般地興奮,還會請我幫她拍照留念

Fuji View Hotel的浴衣,顏色雖不突出,但上頭的花紋卻可講究:若我沒看錯,勾勒出的花朵是紫陽花(繡球花),葉子葉脈清楚了了,大器優雅;布面亦非平淡的素布,但是又有留白,給人感覺繁複又不失庸俗,如此地協調。
一間溫泉飯店的用不用心,其實是可以從為顧客準備的浴衣樣式,看出點端倪😄
這是一間讓人感到舒服,放鬆的飯店。



Izu Marriott Hotel Shuzenji(伊豆修善寺萬豪酒店)

修善寺的溫泉鼎鼎有名,老字號又有名氣的溫泉飯店多位於桂橋附近,當初上網搜尋飯店,幾乎全客滿,無意間找到這家萬豪酒店,因為新開幕,網路上無太多資訊可參考,可時間緊迫,也只好下訂。
在修善寺車站附近有萬豪酒店的接駁站
那天,坐上接駁車後,一路往山區開,適逢下大雨,阿爸緊張的說:"我們有沒有坐錯車?這麼偏僻的山區裡怎麼會有飯店?"我雖然沒說話,但心裡著實忐忑不安!
霎時間,眼前豁然開朗,岔路的左邊好像是一個高爾夫球場的club,往右邊出現令人熟悉的萬豪酒店標誌,我卸下了心上大石頭😌
酒店的lobby,除了大還是大,空間十分開闊,窗明几淨,相較於傳統溫泉飯店,它的房間不小,洗手間很大,毫無壓迫感,我喜歡😊

續下集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代出遊趣

郵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

 郵 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 一開始提議搭遊輪時,姑姑馬上反對 她認為海上日會很無聊 "沒搭過就試看看嘛!說不定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糟"我慫恿著說 "況且這次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