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

親子出趣遊

 熱門親子景點--彌陀漁港海岸光廊


園區佔地約1.5公頃,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S型的"水中廊道",它是一座架設在水上的木棧道



木棧道高度不高,一邊有"戲沙海灘",水的深度淺淺的,孩子可以踏沙、戲水,甚至餵小魚,傍晚時分還可以坐在木棧道上欣賞夕陽,頗有那麼點浪漫情懷😉

沿著水中廊道往海邊走,會看到彩繪堤防,3D立體,有童趣



特別是這個3D彩繪地坪。之前有一群人在此處拍了很久,或坐或趴,擺出各式姿態,我們在一旁看得有趣。好不容易等他們走後,我們也嘗試各種角度,希望拍出和這幅立體圖畫搭配的效果。姑姑說她不要蹲或趴,可是直挺挺地站著拍,又有違和感,於是靈機一動,我說:"你站在船上,假裝站不穩。"因為我看到小船破浪,魚群彷彿在撞擊著小船,這時小船應該晃動激烈,當然船上的人鐵定站不穩。
果然,拍出來的感覺真有那麼點樣子呢😃

再沿著堤防往前走,穿過鐵柵欄,盡頭便是燈塔
印象中,每次到海邊,極少會走到燈塔區,今天我們特別有興致。

站在燈塔旁放眼望去,全無遮蔽,有股遺世獨立,彷彿是世界盡頭的感覺。我雖沒有唐代詩人陳子昂的感懷,但腦海中卻也浮現他的千古名詩<登幽州臺歌>:

"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,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。"

此時此刻,我想我懂陳子昂當時的心情!

這裡除了有大朋友的玩水區,也有小朋友的玩沙區、鞦韆區。洗手間也提供遊客上岸後沖洗的地方,可說方便至極。

至於停車,假日人潮較多,停車位一位難求,開車來要碰運氣😉;另外,建議下午三點過後再來,否則夏天很曬,而且午後再來,也可以欣賞到夕陽美景


不過,彌陀海岸光廊就在漯底山公園附近,可以先去漯底山公園走走,傍晚再順遊至海邊看夕陽,也是一個不賴的安排😎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代出遊趣

郵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

 郵 輪之旅>>歌詩達莎倫娜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老少皆宜,歡樂滿籮筐 一開始提議搭遊輪時,姑姑馬上反對 她認為海上日會很無聊 "沒搭過就試看看嘛!說不定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糟"我慫恿著說 "況且這次搭...